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绫】微光

*关键词「not only…but also」「uniqueness」「winter」

*言绫不讨喜的性格。是个小破脑洞,先码着万一和哪篇合二为一了呢。


文/叶映

阿和,说你喜欢我。乐正绫在言和从后面环住她,二人脸贴着脸互相拿对方当人型暖手炉的时候说道。

言和轻轻的笑了一声,轻描淡写的说什么嘛,怎么能是喜欢呢?我明明那么——爱绫绫。说着,她用垂在乐正绫胸前的两只手比划了一下,看上起还颇像回事。

乐正绫一歪头,给她腾了点地方好方便言和把下巴搁在她肩膀上。她想了想回答说可是你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喜欢,倒是经常对别人说爱。

虽然说没有吃醋的意思,但是我的确还是很想听阿和说喜欢我呢。少女停顿几秒,又开口道,毕竟,虽然“爱”的程度比“喜欢”更加深刻似乎是常识,但对于阿和而言,恰好相反吧。

啊……的确是这样。言和却只给出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后便没有了继续回答的意思。她把围巾摘下来围到乐正绫的脖子上,有些刻意的回避着少女的眼神。

乐正绫却不打算放过她。她把言和围到一半的围巾自己围好,抬头直视着言和笑着说道,给个回答嘛阿和,不给的话我待会就去说你出轨哦?

言和久违的沉默了一下,然后说绫绫啊,咱们换个说法不行吗?反正无论怎么样你在我心里都是最重要的人,一句喜欢似乎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吧。

恰恰相反。乐正绫说,这是在肯定这个事实。

言和没有回答。

……我不想逼你的,阿和。乐正绫闭上眼。过了片刻,她压低了声音,缓缓的说,其实我该说对不起的,阿和。我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但我的确非常,非常想得到你的肯定,证明我对你而言是特殊的,让你对我说的我爱你不至于淹没在你对无数人说的我爱你里面。

我知道。言和长叹了口气,明明是个平日里一个再无聊的话题都可以与别人争论半天的人,此刻却只是无比疲惫的想要结束这个话题。她扭过乐正绫的脸,低下头,让她们额头对着额头,低声说道,我爱你,绫。

我很抱歉,绫。喜欢这两个字我说不出口,但我以我的生命保证,我对你的爱,与对其他人的,不一样。

乐正绫扯了一下嘴角,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力,却着实有着高兴意味的笑容。她不停的说着谢谢,一边一把抱住了言和。言和被她弄的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回抱住她,凑到乐正绫耳边问她怎么了。

没事。乐正绫摇了摇头,说。

——我只是觉得,我遗落在冬天的风回来了。

评论
热度 ( 17 )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