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绫】影

*言绫复健,尝试突破瓶颈失败,不过换了种新写法写的还是蛮开心的w.

文/叶映

我问过言和学姐有没有喜欢的人,记得当时学姐面上带着她一贯无所谓的笑容说,我喜欢你们啊。但就算她这么说,我还是一直觉得,言和学姐对乐正绫到底是不一样的。

说实话,我并不像其他人那样,那么狂热的喜欢着学姐。啊,当然我绝对没有讨厌,只是相较而言而已。我不少朋友曾在我面前夸过言和学姐,说学姐她温柔,说她对任何人都会给予关心。我每次都迎合着他们的话点点头胡乱的说是啊是啊她真善良,实际上一点也不这么觉得。

这么说似乎也不完全正确,原谅我这糟糕的表达能力,我真的不知道我的语文是怎么做到及格的。总之在我看来学姐的确是个好人,但基本只体现在言语上。

她会在你情绪不好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你,给予你适当的轻声安慰,再在感激的神色中笑着说一句加油然后便转身离去转眼不再提起这茬——她似乎不关心自己的话能否得到应有的回应,每天她都会对不同的人说我喜欢你啊之类的话,听起来就像早上好一样疏松平常压根不被言和学姐放在心上。

说的不好听一点,我甚至觉得,学姐的喜欢很廉价,廉价又虚假。当然这并不影响我喜欢学姐,毕竟每个人都喜欢高挑帅气的小姐姐,欣赏美丽漂亮的学姐明明是对美的追求。

前面说过学姐的好人一面基本只体现在言语方面,但若真论起来似乎也不是。有一次英语考试前外面下起了大雨,原本还明朗的天色瞬间变得阴沉,我们大多数人的心情也在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开始下落,毕竟不是人人都是那个天杀的年级第一徵羽摩柯,那个英语考试迟到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听着学校统一广播的听力往学校赶结果最后唯一一个听力满分的年纪第一的人。

而言和学姐却在那天难得的出现在了我们年级,按理说这事几乎不可能,大多数时候都是她的迷妹上楼去找她而不是她来找我们。学姐照例笑着安慰我们说别慌,不就是下个雨吗,有什么可怕的。她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乐正绫那里——当时乐正绫是少数几个看见她来就没什么反应的人——随手拉了把空椅子坐在她身边,看了她复习的东西一会儿皱了皱眉,一副有点忍无可忍的样子一把抽走了她手里握着的钢笔。

我一下子感到了有点稀奇,见惯了言和学姐脸上跟面具似的温和笑容,猛的看见她露出这种表情真的有些违和。

乐正绫一把合上书抬起头,说言和你干嘛,笔还我,我还要复习。说着她伸手便想去够言和手中的笔。言和学姐却并不如她所愿,笔流利的在手中转了一圈,她说乐正绫你行不行,懂点套路会死吗,书给我,我给你捋一遍。

看着,学姐又转了一圈钢笔,刷刷刷的翻着教材,分了一点余光给乐正绫,单词大概记记就行,占的比值不大,完型和阅读不用看了咱学校从来不会按套路出牌的……乐正绫一看她认真了起来,便也收回了那只打算紧握成拳打向学姐胳膊的手。

我看着她俩的背影一挑眉,捅了捅身边的朋友说你瞧,奇不奇怪。朋友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正巧那时言和学姐已经简单讲完了,正笑着弯下腰对乐正绫说小绫可要加油呢,毕竟我那么——喜欢你。

这么前后因果关系完全不对的话搁在学姐身上居然看着也挺合适,朋友听到这句话冲我做了个鬼脸说有什么可奇怪的,学姐不是天天都在和不同的人表白吗。

我知道她误解了我的意思却也不好说什么,之前那两个挨在一起的背影过于熟稔,似乎这种事情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已经发生了无数次。——那样认真的神色,压根不是学姐平时对我们的态度。

我在考试前照例迷信了一把,塞了一块巧克力给隔壁徵羽摩柯劳烦他让我吸一点欧气,可能是迷信心理作孽,虽然雨一直没停,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考的不错。

放学后我拿着伞走到校门口,却看见言和学姐以一种极其悠闲的姿态靠着门口的柱子,不知道在干嘛。门口的风呼呼的往大厅里面刮,我看着学姐身上搭的那件不怎么保暖的长袖校服和透过开的不小的领口里面似乎只穿了一件短袖校服,实在无法做到背着良心说走就走。所以我走到言和学姐面前说学姐,要是没带雨伞的话我这里还有一件备用的一次性雨衣,要不然先给你吧,然后你穿的不冷吗?我……

非常感谢,但是不用了。学姐冲我一弯眸,打断了我的话,我张了张嘴还想再劝几句,但一看到她那双透亮的蓝色眼睛后顿时把话咽了回去。里面拒绝的含义太过明显,我还没那么不识趣。

我捕捉到一阵逐渐变大的脚步声在周围凌乱的声音中显露出来,回头一看,是同样拿着伞的乐正绫。少女看见我和学姐后便小跑了过来,她一边冲我打了个招呼一边在手提袋里翻出条浅灰色的围巾一把扔在言和学姐的脸上。乐正绫塞给我一块糖后侧过脸看着言和,脸上瞬间没了刚刚的笑容。

我说什么,言和,让你带伞你不带,让你多穿点结果就直接套一件短袖?乐正绫眯了眯眼,恶狠狠的说道,我警告你我只带了一把伞,你被雨淋到发烧100°C我都不会理你的。

学姐那边终于站直了身子,她慢吞吞的围着乐正绫丢给她的围巾,听着对方的训斥显得一点也不恼火。听完后她点了点头说好好好,不用负责,那是不是我就可以蹭一下小绫的伞了?

她说这话时乐正绫已经走到外面打开了伞,闻言她相当嫌弃的冷笑道怎么,伞都给您撑开了您还不来?

言和一笑,冲我挥了挥手说再见,我走了,便走到了乐正绫身边,顺手接过少女手中的伞柄,往她那边微微的一倾,二人的身影转眼被雨幕彻底吞噬,只留下一个模模糊糊依稀可辨的背影。

我呆呆的看着,直到几秒后被人撞了一下才彻底回神。

——什么嘛,学姐明明对乐正绫就是不一样的啊。


评论
热度 ( 28 )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