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橘】若我辞别人世

*北野铃——镜音铃。

*言和遇到了什么可以自行脑补……?总之我也不知道(什么。

*2019年第一份粮给两位本命啦w

这封信写给北野小姐。

北野小姐向来是个平日里冷静但本质上还是天真的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的人。她喜欢干净如天空的蓝色,甜中带点酸的橘子以及不论大小的好消息。瞧,铃是个多么可爱的人。

她并非厌恶坏事。用铃的话来讲,坏事既然已经发生,那我们就得学会去接受它,一味的厌恶并不能改变什么。我知道,北野小姐讨厌的是那种——对于坏事的预言。

我当时笑着告诉她,这有什么可讨厌的?假设这个预言成立,那么我们因此便能避免这件事的发生,多好的事。如果这个预言不成立,那么来吃一个橘子,然后忘掉它吧。

北野小姐对我的说法不屑一顾,但倒是的确接过了我递过去的橘子。

我很抱歉在明知道铃最讨厌的是什么的情况下写了这封信,我不得不怀揣着十二分的遗憾告诉北野小姐,与她交往共两年四个月又五天的爱人言和可能即将死去。这不是个玩笑——尽管我知道在交往期间我曾同铃开过无数个玩笑,但请相信我,这次我很认真。这个预言成立,但无可避免。

我恳请北野小姐的原谅的同时,请求铃在我离世后将我安置在柔软的绸缎上——我这个人其实很贪图享乐,不过生前没这个机会,死后倒是可以。再以芬芳馥郁的玫瑰相拥,这样纵使我离去,也依然可以香气绕指。如果可以的话,请容许我再得寸进尺一些,我不擅长去描述夸赞字体,但铃的字的确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字,我盼望着北野小姐用几分钟的时间——哪怕用最潦草的字迹也可以,为我誊抄下中原中也的《四行诗》,将其放在我身边的花束之间。这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但中原中也是我最喜欢的诗人之一,而《四行诗》又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仅此而已。北野小姐如果能答应的话,我定将感激不尽。

我知晓我的爱人定然在葬礼上时面上平静无波,就连献花时紧扣花束的手指都不会颤抖,只会在深夜中默默流泪——相信北野小姐读到这里无论是如何的心情也会忍不住嗤笑出声,说我的脸皮竟然可以厚到这种地步,当真可笑。我无法反驳,毕竟,就像铃所言,如果我脸皮不厚,又是怎么追到北野小姐的呢?

可是我的确很喜欢北野小姐啊。我不是个多么著名的人物,就算死了也掀不起多么大的波澜,不久后也会彻底被人遗忘,可是我还是希望,铃能梦到我啊——哪怕一次也好。可我又觉得这样的希望着实过于卑鄙,我答应过不会让你伤心的。

啊对了,顺便一提,请北野小姐在骂我自作多情的同时记得擦擦眼泪,停下哭泣后再把这一段撕下来,我可以当我没有写过这一段话。

其实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所有的安慰都是徒劳。我只能对北野小姐说,来,吃一个橘子,然后把言和这个人忘掉吧。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