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绫】幸运

*联动《橘瓣》,我明明是正儿八经的言厨为什么每次写言绫都是阿绫视角.(而且为什么我每次废话都那么多(。)

*……今天的叶映还是不怎么会写东西。老年陌风在线丢人。

文/叶映

言和一直觉得她活了这么多年,最幸运也最倒霉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乐正绫。你若是问她为什么,可能她会认真思考大半天也得不出一个答案,最多只会笑一笑说,大概因为她是乐正绫吧。

从小的性格决定了言和看起来一成不变实际上在任意一个环境里都能适应的很好这一基本事实,尽管有的时候她可能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新环境。

言和和乐正绫初中的时候就是同学,所以当言和第一次走进这个新班级,扫了一圈教室后正好和乐正绫双目对上时,她理所当然的走到了乐正绫的身后坐了下来。

也许是她们当时表现的过于平静的缘故,后来当其他同学知道她们曾经便是同学时都感到不可思议——什么,言和你居然和乐正绫是同班同学吗?你俩当初一点都不像认识的样子诶。

和言和不同,乐正绫适应高中生活的速度极其缓慢。如言和所料,初中到高中的学习方式和方法的突然转变让乐正绫这个总喜欢沉浸于过去的人措手不及。那时候的她随身带着风油精,老师上课犯困,写作业犯懒的时候就抹一点在太阳穴上。

要是还不行,乐正绫就以一种即将赶赴刑场的悲壮表情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舔了舔蘸着风油精的指尖。每次她这么做的时候言和都在后面默默的看着,等乐正绫一副即将升天的表情终于退下去之后她才轻轻戳一戳对方的后背,问道你行不行,这玩意儿真的能口服吗。

而乐正绫总是不如她所愿只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动动唇回答,非得趁着老师不注意转过头来对言和说不行也得行啊然后没等说完就被言和强行把头又转了回去。

我不是那种喜欢把所有的事情明明白白的说出来或者写在脸上的人。没什么意义,而且保不准别人知道了还很开心呢——她这么和乐正绫说道。当时乐正绫侧着坐在椅子上,靠着墙舒舒服服的半眯着眼听着她说话,嘴里叼着根黑色水笔,一只手被言和握在手里不停的玩着——鬼知道她在玩什么。闻言乐正绫一把挣开手就敲了一下她的头,您说的可真好听,那您老现在干嘛呢。

绫又不是别人。言和毫不在意的耸了耸肩,理直气壮的回答。说着,她趁乐正绫不注意,又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开始玩。

要说整个高中生活中最令言和作呕的一件事情大概就是体育课了。我恨体育一类的字眼几乎占据了她大部分的周记内容,就连考场作文里她都能拐弯抹角的提一下体育的存在让她有多么痛苦说得好像没了体育言和就能立刻成仙了一样。

乐正绫一向有和她互换作文的习惯,每次她都要嘲笑一下言和的体育,说着哎呀阿和要是肯把自己花在和老师抬杠上的精力分一点给体育到了期末你的体育成绩也不至于那么难看了吧。这么做的结果就是言和微微一笑伸手就要掐她的脸,直到乐正绫不停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然后等言和一收手她就立刻利落又接上一句我下次一定还犯之后转身就溜。

只留下言和对她的背影翻了个白眼。

平时虽然嘲笑归嘲笑,但如果真的上了体育课,言和跑了两圈多开始落队跑不动时,一直在前面稳稳跟着的乐正绫便会慢下速度直到言和和她并排,然后拽住言和的手带着她跑。

跑姿难看归难看,不过至少每次言和累得气喘吁吁几乎要死在操场时抬头一看,便感觉啊还好,没脱离大部队多远。旁边的乐正绫被她拖得够呛,倒也还能站起来。棕发少女朝她伸出手,说喂,起来吧言和,你该减肥了。

言和则选择性无视她最后一句话,一把搭上她的手,气息不稳的说好好好,谢了谢了。

瞧见了吧,下课之后言和对洛天依说,我遇到乐正绫果然是很倒霉的事啊——各种丢脸总是因为她。

——不过也挺幸运的。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