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绫】烟花

*尝试正经文风。极限40分钟挑战,我还欠千加一篇问卷没填,死了(。

脑洞/陌阡 @_陌阡

执笔/叶映

言和站在街道边,抬起头看着色彩绚烂的烟花一朵一朵升上天空。

她面色平静的不像话,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难过,所以导致在这种环境下看起来便有些诡异了。

比如那边的一对年轻情侣本来正手挽着手满面笑容的走着,少年低头在女孩身边说了些什么,引得她咯咯直笑。但当他们路过言和身边时,女孩看见了言和的表情后却顿时一愣。

也许是感受到了那道实现,言和转过头,对少女礼貌性的微微一笑。这一笑顿时打消了姑娘的疑惑,她同样笑着对言和一点头,便和男友走了。

她身后,言和仍然一脸平静的看着天空,眼神仿佛在透过烟花注视着另一个人。

言和和乐正绫很早前就认识了,因为太久,以至于言和都忘记了她们究竟是相识的,毕竟那点内容在她们相识的十几年中实在算是微不足道。

她记得那时候的乐正绫就不是什么好人——至少在言和看来。乐正绫明媚又张扬的笑容确实惊艳过她,可到了后来,在别人还在认为这个女孩活泼开朗的时候,言和却很快看透了她笑容后面漠然的本质。

人前人后的巨大反差这件事倒是没怎么影响她们的友谊,反正从根本而已言和和乐正绫本身就是同类。

当时她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找个没人的地方一起并排坐着,谁也不说话,或者发呆或者读书,谁也不打扰谁,尽管无言,却有足够的嘛默契在。等到有一个人不得不因为时间原因离开,便会踢对方一脚。

喂,我走了。这么说着,站起身。哦,等我会儿,我送你到车站。另一个人会这么一边回答,一边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跟上对方的脚步。最后看着她上了公交再自己回去。

乐正绫的父母长期出差导致她闲的有些过分,这点主要表现在各种放假节日上,虽然她没提过,不过言和每次都会从假期里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去陪她,然后重复着每一次的相处方式。

乐正绫约过言和去看烟花,只有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当时她拉着言和绕过几条小路,其走法之熟练让被她牵着的言和忍不住怀疑她的空闲时间是不是多数耗在了这上面。十几岁的少女把她的同伴带到了一个小山坡上,那儿没什么人,而且意外的能将烟花看的很清楚。

她们并排坐下来互相靠着,乐正绫低头把手机打开给言和看,在黯淡的夜色中一片亮光,上面的时间显示离新的一年还有一分钟左右,言和了然的一点头,乐正绫便把手机关上揣进了兜里。

也是那个时候言和才知道乐正绫骨子里是还带着些许天真的,她在今年与明年的交汇点时闭上了眼嘴中默念着什么,言和读不懂唇语,所以后来她直接问了,乐正绫想了想,理所当然的回答她,许愿啊。

当然了,言和对烟花没有半点兴趣,她把那时候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去看乐正绫的侧脸。她真好看啊,言和不止一次的那么想,她看的太过认真,以至于都没有发现等乐正绫睁眼的时候已经是新的一年了。

新年快乐。乐正绫睁开眼,对她说。

嗯,你也是。言和回答。

她把太多的时间用到了乐正绫身上,新年,与自己的好友一同观看烟花。听起来多么美妙的事情,但当时的言和眼里除了一个乐正绫外再无其他事物。

多年后言和终于有了机会和时间再来看一次,却是孤身一人。

手机收到消息后的震动让言和暂时打住了回忆,她低头把手机打开,在黯淡的夜色中一片亮光,上面的时间显示离新的一年只有几秒钟左右。

新年快乐。

一瞬间,列表里不少人发出了相同的祝福。

言和笑了笑,截了个图,发在了空间里。

“嗯,各位也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