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銜月

我們如海鷗與波濤相遇似的,遇見了,走進了。海鷗飛去,波濤滾滾地流開,我們也分別了。

【言绫】橘瓣

文/叶映


 cp/言绫



 乐正绫少年时期就喜欢橘子。不是甜的发腻的味道,是那种酸涩的,带着一点点甜味的感觉。没什么别的原因,毕竟不可否认这东西尝起来真的醒脑。非得再说的话,大概还有言和的原因在。

.

高一时期可能对乐正绫来说是最艰难的时候,从初中到高中,学习方式和方法的突然转变让她这个总喜欢沉浸于过去的人措手不及。那时候的她随身带着风油精,老师上课犯困,写作业犯懒的时候就抹一点在太阳穴上,要是还不行,乐正绫就以一种即将赶赴刑场的悲壮表情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舔了舔蘸着风油精的指尖。虽然过程并不美妙,但的确管用。

.

但后来这个方法就行不通了。他们班主任Gumi是个挺年轻的姑娘,一口英音流利的不行,让班里的英a哭着想降c层让她教。在开学一个月之后,她终于在一次放学后找到了独自一人在教室里写作业的乐正绫,告诉她她身边几个同学不喜欢风油精的味道。虽然说的委婉,但乐正绫还是听懂了她的意思,第二天班班里就没了时刻飘散的风油精,有的老师还在奇怪说乐正绫是不是没来惹得全班哄堂大笑。

.

老天,我好烦噢。有一次在物理课上不小心睡着了结果被老师拿着卷子拍醒的乐正绫把头埋在手臂里,闷声道。我明明不困也没有想在老师的课上睡觉的……但老师的声音真的好催眠Zzzzz…。

她的后桌言和不用她转头也知道乐正绫说话的对象是自己,白发少女安静的停下笔,听着她抱怨,没发表自己的意见。

对了,你还困吗?等乐正绫终于说完了后,言和想了想,问道。当然啊,乐正绫伸了个懒腰,闭上眼把头弯到了后面,后脑勺正好枕在言和的笔袋上——言和知道她有这毛病,所以特意把笔袋换成了特别软的毛茸茸的那种,虽然她其实并不是很喜欢。

张嘴。言和戳了戳她的脸,说道。

唔……?乐正绫感觉有什么凉嗖嗖的东西碰上了自己的嘴唇,她试探性的咬下去之后顿时倒吸了一口冷气——喂言和!好酸啊!

言和把剥掉的绿橙色的橘子皮推到一边,吃下另一瓣橘子,闻言掀起眼皮看了她一眼,慢悠悠道,清醒了?

……醒了。乐正绫砸了咂嘴,把口中那点酸味舔干净之后慢慢回味出了点甜来。感觉还不错,嗯。

.

后来事情一发不可收拾,乐正绫几乎全靠橘子维持生命,她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晚自习的时候转过身幽幽的盯着言和,这样言和就知道,这家伙又想念起她的橘子了——最可恶的就是她从来不自己带,只蹭她言和的——于是乐正绫的后桌便无奈的弯下腰从桌斗里拿出橘子开始剥皮,再把橘肉掰成几份,一瓣一瓣的喂她。
 每当这时候,乐正绫就笑得无比开心。

.

去,让地儿。言和把盘子放在茶几上,对占据了整个沙发的乐正绫翻了个白眼,说道。乐正绫没动,言和也不指望这小祖宗能动,她打量了乐正绫几秒,终于决定不打算给她留面子了。

——言和你杀人了啊我腰都露出来了——!

最后到底言和赢了,乐正绫枕在她腿上绷着张脸气哼哼的不说话,言和也不哄她,自顾自的探过身拿了个橘子开始剥皮。

我说,你吃不吃。言和拿了一瓣橘子戳了戳她的唇。

所以到底还是张嘴了。

“啊——”

评论 ( 3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山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