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北山銜月

北山銜月

 

【双黑/太中】失忆

怎会如此。我刚入坑写的东西怎么快2020年了还有人给我的当代ooc大作点红心,这和公开处刑又有何区别!!!(咆哮)


我草我草我草真的0202年了不要再點紅心了啊太丟人了!!!(滿地亂爬)




对不起,不要骂了(。


图梗 /温瓷 wb@闭门重造的温瓷(已授权


*黑时,假的失忆梗。所有的第一人称都是指chuya。


<<<<<


如果现在您去问那位港口mafia的中原中也先生,他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那位先生一定会按一按他的帽子,说,没有来得及控制好那颗子弹,让它打进了那条青花鱼的头。


没准语气还会有点不易察觉的暴躁。


请不要误会,这世界上若是有“最希望太宰治去死的人”排名,那么第一名既不会是那些曾经被太宰算计的晕头转向的敌对组织,也不会是惨遭太宰愚弄数次的可怜部下(好吧,他们应该也没有这个胆量去这样想。),而毫无疑问的是太宰的好搭档,港口mafia的好成员,中原中也。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改变了心意,甚至为自己差点失手将搭档杀死这件事感到了后悔?


问题就出在这里:那颗子弹的确打中了太宰,可他却没有死。


——而且还失忆了。


.


太宰治醒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在替他写任务报告,少年人的字迹凌乱又急躁,丝毫没有考虑手下这页纸的内容上交治首领时的署名是太宰治,就以这样的字迹交上去会不会给他造成什么不必要的影响。可能是老天都已经看不下去,等他颇为潇洒的结束了这一行字句后,尾崎的消息发了过来。她道,太宰君醒了。


很难说大姐头的消息究竟是拯救了这份报告还是中原。总而言之,中原合上笔盖后摔笔的动作简直比得上很久前森首领通知他有了长达一个月的假期时的反应有的一拼。他靠在椅背上转圈,随手回复自己待会就来。


但他很快就为自己匆忙赶去的决定后悔了。中原沉默的看着黑发的少年以彬彬有礼的姿态和尾崎交谈,嘴角挂着似真似假的柔软笑意。如果他没有听错,里面应该还有意无意的穿插着几句情诗,把这场交流的主题往殉/////情方向上引。


介于被太宰这样对待的对象是自己敬重有加的前辈,年轻的黑手党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再给他补一枪了。


感谢中原突如其来的仁慈,让他最终还是看在太宰缠了满头绷带的面子上放了他一马,转而曲起手指敲了敲墙壁,示意这里有人,该收敛就收敛一点。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这种情况下,太宰的反应都是温柔的和对面的女士结束谈话,转眼之间就从一位让女性好感爆棚的少年变成了中原那令他见了就忍不住想给他一拳的不靠谱搭档。非要配上台词的话,也无非是些什么“哎呀,中也来了啊”的话罢了。


但眼下情况略有不同,甚至有些超出中原意料。


太宰的确温柔的结束了同尾崎小姐的交谈,还不忘为这次被中途打断的谈话表达遗憾和歉意。但当他转过头时,面上所流露出的却并非中原所熟悉的、懒洋洋的笑意。


要怎样描述呢?若说是陌生似乎也不太对。倒不如说这个笑容就像中原很多年前刚和太宰搭档、第一次见到他在敌对组织首领面前谈判时的模样,要是再说出些不同来,那大概便是少年经过时间的沉淀,这样客套冷淡的表情熟练了不少。


中原还没从过往的记忆中抽离出来,从他一开始发出声响以来便一直注视着他的太宰倒是先一步开了口。以怎样的形象来面对不同的对象这件事太宰向来信手拈来,只要他乐意,在短短几分钟内扭转一个人对自己糟糕的印象也完全不在话下。此时的太宰轻飘飘地道,哎呀,这位先生,我们之前认识吗?他眨了眨眼,话里有着真情实感的疑惑。


尾崎闻言手中动作尚还停顿几秒,那就更不必提太宰治本人的老搭档兼死对头,中原中也的反应了。


.


真要说起来,其实中原中也和尾崎红叶对于太宰治失忆了这件事并不完全相信。毕竟这个戏精以前不知道骗过了他们多少次。但当森鸥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后就轮不到他们怀疑了。


港口mafia干部太宰治,在一次任务后,忘记了自己的搭档。

.

我一直觉得这次的意外是老天给太宰最好的礼物。在这之前几乎每次我们俩吵完架或者打完架之后,这家伙总会嘀嘀咕咕的说要是我不认识中也就好了啊,这样我每天可是会很开心的呢——万一和漆黑的小矮人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智商和身高一起被拉低了怎么办。

好了,现在这条青花鱼终于如他所愿,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他记得所有人,首领,红叶姐,广津先生……就连平时稍微眼熟一点的手下都有印象,可就是不记得我。就像有人把他脑子里关于我中原中也这个人的所有记忆都删去了一样。

啊……真是不爽。我压了压帽子,看着远处的太宰一边一手端着红酒,一边和一个姑娘交谈。

他谈吐得体,措辞恰当,和眼中的温柔巧妙的结合成了恰到好处的暧昧。加上那张还不错的皮相,很难有异性不会陷入他那双鸢色的眼瞳中去。

.

搞什么嘛。中原中也小小的勾了一下嘴角,露出了点冷笑。他不是那个姑娘,即使二人有一定距离,中原中也也能看出太宰治的温柔不过是堆积在表面的泡沫,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冷漠疏离。

可怜这姑娘了。

.

当然,我也受到了这种待遇。

太宰治那张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异性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天天中也君中也君的叫着我,不是以前那种有着挑衅意味的声音,而是正儿八经的礼貌称呼,就像对待一个陌生人似的。

妈的太宰。

要问我以前那条青花鱼和现在这个太宰治我更讨厌哪个,我绝对会说是这个。

虚伪的友好与善意。

少来了。老子不需要。

.

可能是中原中也不自觉盯着太宰治看了太久的缘故,太宰治微微斜了一下眼好像确认了一下目光的主人是谁后,轻笑着弯下腰在女子的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女子瞬间满脸通红的转头走开。

等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边时中原中也才从发呆的状态下走出来,他一抬头,二人的目光顿时撞在了一起。

怎么了,中也君?他听见那条失了忆的青花鱼轻声的关心道。

就连笑容都那么假。

中原中也眯了眯眼,说,没怎么。

这狡猾的家伙。

.

太宰治到了酒吧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不知道喝了第多少瓶酒了。瓶子叮铃哐啷的倒在桌子上,吧台前面的黑手党仍然在坚持不懈的接着给自己灌酒。

中原中也无视了已经站在他面前的太宰治,又灌下一大口酒。喂,中也君……?太宰治先是试探性的叫了他一声,却没有得到回应。他扫了一眼桌子上那堆彻底空了的酒瓶,微微皱了皱眉。

喂,中也君……这一身的酒气,别喝了吧?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脸,还是没忍住,伸手戳了戳。是非常轻的一下,可能连痒都感觉不到,但即使是这样,仍然被察觉到了——在太宰治要收回手的时候,又一只手以一种蛮横的力量猛的捉住了他的手腕。

呀……太宰治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中原中也,对方也仰头看着他,海蓝的眼睛看上去清醒,实际上也只能勉强分辨出这人是那条可恶的青花鱼了。

妈的太……他看见这张脸就忍不住想骂。中也君,我们先回去吧。太宰治却直接打断了他,没有给对方留反驳的余地,就这么把已经喝醉了的青年拽走。

熟悉的酒吧老板对他报以感激的目光——天知道他有多怕那位黑手党先生喝醉了之后在他这小酒吧里耍起酒疯。

.

太宰治连拖带拽的终于把橘发的小矮子拖回了mafia总部。他关上房门,本来想把中原中也扔在沙发上之后给他倒杯水就溜,谁知道这家伙酒劲上来之后那么疯。

——中原中也一把把他按在了墙上。

发生什么事了,中也君?被一个矮了自己一个头的青年这么压着,太宰治脸上的笑容连半点破裂也没有,仍然是那种中原中也看了就火大的礼貌神色。你喝多了哦……?用不用我给你倒杯水?

说着 他体贴的一点点顺着墙壁往下蹭着降低自己的高度,让对方至少可以从上面看上去比自己高。

……又是这种假笑。

像个陌生人似的。

中原中也恶狠狠的瞪着他,在酒精的驱使下,只感觉火气蹭蹭的往上涨。

妈的……中原中也从来对名为太宰治的生物没什么耐心,忍了几天没有揍这个满脸写着虚伪二字的青花鱼早就是他的极限了。你他妈以前就是这样!留下来一大堆麻烦然后自己脱身!

诶诶诶?太宰治看上去一副完全被他吼蒙了的样子,不明所以的笑着,我我我很抱歉哦中也君……?诶很痛的啊不要那么用力抓我肩膀!

凭什么你就能随随便便忘掉啊!

二人的声音叠加在一起,终究是中原中也略胜一筹。

轻点嘛中也君我真的很抱歉……太宰治在他手底下挣扎着想把自己大衣扯开,歉意的话流利又毫无悔意的被他说出来。……诶?

他突然感觉面上有点湿意,才发觉正在橘发青年眼里满是泪水自己还不自知,明明声音都开始有点哽咽——

“你他妈是老子搭档,给我添了那么多麻烦,至少……把欠我的酒钱还了啊……”

啧。

什么嘛。

蛞蝓不会以为成了醉鬼就能改变自己是蛞蝓的事实吧。

.

“太……”

芥川抱着文件推开门,刚想说出的敬称就被太宰治一个眼神看的咽回了肚子里。倒不是那个眼神有多可怕——事实上太宰治心情看上去还相当不错——只是以往的默契使然。

港口mafia的干部太宰治抱着已经骂了他半个小时终于睡着了的小矮子搭档,笑的格外开心。

“所以说……”

 “太宰先生,您还要玩多久……”

——end——

null
 null
 null

北山銜月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北山銜月”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